協會志工視需求不定期進行招募,服務內容分為一般服勤(包含雞舍改善、友善農業與各項社區保育活動),與須通過教育推廣培訓課程與考核才可服勤的展攤解說推廣。

教育推廣志工1
教育推廣志工2

教育推廣

教育推廣之服勤內容為協助辦理本會各項環境教育推廣活動(如研習活動、工作坊、專案活動、協會交辦工作等),或於展攤環境教育活動中提供解說服務。

棲地保育志工2
棲地保育志工3
棲地保育志工4

一般服勤

一般服勤內容為協助石虎棲地改善、雞舍危害防治與研究調查等各項活動支援及協會交辦工作。

為解決雞舍衝突對石虎的危害,協會與窩窩於2018年、2021年合作推動兩次募資計畫,活動皆以在苗栗搭建100間雞舍為目標,期望能改善石虎因雞舍衝突死亡的威脅,自2019年4月起開始協助位於苗栗石虎分布熱區的雞舍該善雞舍,並透過招募志工的方式增加人力,加速雞舍搭建的速度。

推動石虎分布區域內的友善環境農作,成為近年來重要的石虎保育行動之一,希望未來藉由和志工一同走進石虎棲地中的農場,透過實際除草行動協助不同農友,減少、甚至避免使用農藥、毒鼠藥、除草劑和化肥等,創造更友善石虎生存的棲地環境。

志工合照1
推動石虎暨其棲地環境保育

老手志工發給志工證及會服,並可獲邀參與協會培訓活動及享有較多志工權益。

點此前往→社團法人台灣石虎保育協會–志願服務計畫

點此前往→社團法人台灣石虎保育協會–志工管理辦法